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传统体育进校园 阳光活动助“双减”

2022年05月18日16:51 |
小字号

为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传统体育在未成年人群体中继承发扬,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落实课间“双减”工作,将传统武术纳入学生课余学习课程。

经开区:传统体育进校园 阳光活动助“双减”。


日前,笔者在该校操场上看到,指导员张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展示了一套咏春拳,挺拔的站姿、专注的神情、干净利落的动作,瞬间点燃学生学习的兴趣,接着张老师教学生们咏春拳的五种步型和三种手型,孩子们屏住呼吸模仿张老师的一举一动,经过详细的讲解和规范的动作示范,学生迅速掌握要领,随着张老师的口令,开始现场展示,动作到位、整齐,全场散发着传统体育的魅力,令人着迷。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教师张雄:“因为学生特别好动,所以我们就想到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爱好,增强学生的拼搏精神,那么我们就想着把我们的咏春和跆拳道纳入到我们课后服务体系的课程里面,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成长。”

经开区:传统体育进校园 阳光活动助“双减”。

通过开展传统体育(武术)进校园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传统体育的魅力所在,在耳濡目染中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下一步,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将继续探索开设更多阳光体育课程,为学生们多彩的校园生活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助力“双减”百花齐放。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一年级组长李毅:“在双减背景下,咱们学校的课后服务开展的是丰富多彩的,在体育方面我们主要开展了跆拳道、咏春拳,还有一个悦动体健小组,每天日常的大课间主要以跑操和韵律操为主,每天大概跑十分钟操,这一学期我们选择的是一首大梦想家的歌曲编排的一个小舞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锻炼身体,今后我们还会不断探索,开展更多趣味的活动,让心理健康和双减教育工作落地落实。”(图/文 章爽爽、衡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