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快讯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到贵阳贵安开展纾困解难入企走访服务

2022年05月18日14:20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工作部署,按照贵州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工业处、轻工业处、产业政策与法规处、中小企业处到贵阳贵安开展纾困解难入企走访服务。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敖鸿出席,贵安新区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局参加。

调研组一行走进恒力(贵阳)产业园、华彬快消品贵州功能饮料生产基地、中粮可口可乐贵州生产基地、贵州北极熊集团生产车间及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市场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市场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开足马力生产,壮大规模,扩大市场,带动消费,为我省新型工业化大突破贡献新增量。调研组还详细询问企业在建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企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扫尾工程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产,并研究企业生产许可证办理有关事宜。

调研组一行向企业负责人深入宣传介绍我省工业企业有关惠企政策及措施。一是鼓励企业争取税费支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学习“六税两费”减免、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降低企业社保负担等惠企政策,全力争取税费优惠支持,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二是指导企业抓好项目申报。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扎实推进实施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扩能改造、绿色工厂建设等项目,努力实现“专精特新”发展,以项目为载体,谋划做好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中小企业专项资金、新型工业化基金、中小企业信贷通等项目申报,着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引导支持企业加快发展的作用。三是联合企业畅通服务渠道。落实“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服务,畅通服务企业渠道,围绕企业土地、人才、市场、物流、用电、用能等要素保障,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按照台账式管理、清单化协调解决的要求,政企协同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活动,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调研组要求,企业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要坚决履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等主体责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生态健康的生产环境,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