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息烽县猫洞村:红色资源 增收新引擎

2022年05月18日09: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息烽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艺瑶 赵成玲)5月15日,记者走进息烽县永阳街道猫洞村看到,“红色美丽村庄”标志格外醒目,村里绿树成荫,房屋风格统一,新建的公园,游客不时停下来拍照打卡。

“村里变化太大了。”村民冯光金说,以前村里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不仅基础设施落后,大伙日子过得也不宽裕。

“改变离不开红色旅游资源。”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洪说,猫洞村毗邻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2021年以来,作为全省首批红色美丽村庄试点之一,猫洞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整治环境卫生。

“我们修建的便民利民综合服务站、红色阵地空间建设、历史公园、文创综合体、幸福大院、步道建设、儿童景园、老年憩园等项目,不仅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李洪说,当前,猫洞村正筹备组建“红色讲师团”,整理编写红军长征过息烽(猫洞)史实及故事,开发系列红色视频、音频、课件、情景剧、书籍,结合村史村貌编撰《村书》等,充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现在,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村民们有的开农家乐,有的将土地流转给产业公司,有的在产业基地里务工,日子越过越好。

“我现在经营了一家农家乐,一年毛利润有5万多元,比外出务工好多啦。”一名村民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