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罗甸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安全生产网格化培训

2022年05月17日10:02 |
小字号

5月16日,罗甸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疗机构安全生产联络员集中培训,重点对消防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抓好本单位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实行日巡查、月检查,做到排查有记录、整改有措施。培训邀请到罗甸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对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等多媒体方式,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材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使用正确灭火器。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和《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围绕卫健系统工作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一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人人都是参与者,没有旁观者;二是认真开展本单位消防及用电安全检查。要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畅通,要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器材、安全出口指示牌等;三是特种设备和危险化学品方面。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保管、操作、检查、维护维修等各项规定;四是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五是认真做好职业病监测工作,依法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六是规范医疗废弃物收集、登记和交接等;七是燃气氧气方面。禁止非法违法存储、充装、销售燃气氧气,有食堂的单位要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并确保能正常使用;八是做好汛期排查工作。(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