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政务要闻

罗甸县委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7日10:00 |
小字号

5月14日,罗甸县委书记梁玉林到县人民医院、干河农贸市场、永辉超市、逢亭镇逢亭村、木引镇纳猛村、木引镇罗坪村等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素芬参加督导。

在县人民医院、干河农贸市场、永辉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梁玉林一一查看疫情防控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场所码张贴使用、核酸检测、日常保洁消杀等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查验工作。梁玉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查漏补缺工作。要严格要求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安全高效的服务。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

在逢亭镇逢亭村、木引镇纳猛村,梁玉林与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梁玉林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村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尤其是农村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持续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开展精准排查,建立在外务工就业台账,加强在外务工人员的稳岗就业监测和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充分发挥“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基层治理“铁三角”作用,依托微信视频电话、共享位置精准定位等大数据手段,严格落实“6类人群”的排查防控,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对确需返乡的人员必须提前报备,做好应急预案,切实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当天,梁玉林还到木引镇罗坪村村民罗小四家中,与他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属在外务工就业、工资收入、身体健康等情况,向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其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梁玉林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在外务工人员家庭的走访力度,时刻关心关注在外务工人员家属生产生活情况,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杨昌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