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贵州: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涉医违法行为

2022年05月17日08:49 |
小字号

笔者近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全省正有力有效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涉医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为深入推进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省卫生健康委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强化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动、督办落实。4月23日至5月12日,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民政厅对全省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开展了摸底排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规范医疗机构服务秩序结合起来,与提高老年健康服务水平、规范和促进医养结合发展结合起来,将此项工作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与医疗卫生随机监督抽查、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厉查处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据了解,为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违法行为的问题线索,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涉医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

举报电话:0851-86891193(工作日8:30-17:30)

举报邮箱:gzslljkc@163.com

通信地址:贵阳市云岩区中华北路242号贵州省政府7号楼?

邮政编码:550001

受理单位: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

举报范围: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