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不漏一屋!盐务街街道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2年05月17日14:42 |
小字号

每天一早,盐务街街道金仓居委会副书记、副主任范志华来到工作岗位上,就立马开始梳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划分排查区域、整理登记表,带着工作人员穿梭在大街小巷,走进新旧楼栋。

排查现场。

“你们这个地方房屋结构有没有隐患?住着安全吗?”在金仓路86号,范志华一行仔细察看了房屋安全情况,询问房屋建设情况,做好登记造册。该处房屋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属于砖混结构,总共有2层,建筑面积达700平方米。

来到位于金仓路104号的兴旺烟酒店,范志华一行察看了门店房屋结构等情况,检查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详细了解房屋安全等安全生产情况。他说:“我们以房屋安全隐患与安全生产为主要检查内容,此类用于生产经营的房屋属于重点检查对象。”据排查结果,该处房屋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属于砖混结构,总共有2层,建筑面积达150平方米。

排查现场。

排查过程中,范志华告诉记者:“金仓居委会辖区有36栋房屋,共计72个单元。居委会以两人为一组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目前已基本完成排查工作。”

在盐务街街道,范志华一行只是辖区内的一个缩影,像他们一样每天在大街小巷奔波的有办事处同志、居委会委员有100余人。

排查现场。

据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婷介绍,辖区9个居委会分别安排10名工作人员,街道各分派2名工作人员到居委会,对辖区1300余栋房屋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完善台账,做到自建房安全隐患十四必查。

自全区安排部署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来,盐务街街道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组建排查专班,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各班子成员履行包保责任,全部下沉一线开展督导工作。同时,制定实施街道专班办公室统筹安排、分管领导下沉督导、居委会全员参与的联动机制,全面排查居民房、自建房、单位用房、医院、学校、酒店、厂房等各类房屋。据悉,截至目前,已排查404栋房屋,发现隐患并报区攻坚组核查栋数为12栋,已按照一户一档针对两处房屋制定隐患治理方案。

下一步,该街道将严格按照“同步发现、同步认定、同步处置、同步管控”的原则,建立完善隐患房屋台账,分类制定实施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措施,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房一策,条块结合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无死角、无禁区、无遗漏,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