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云端就业”

2022年05月17日15:21 |
小字号

一是模式“云”操作。为克服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2022年“云端就业”服务模式,在“云”上为毕业生搭建起通畅就业路。截至目前,2021届返州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2.24%,多“云端就业”服务新模式成效初显。

二是岗位“云”招聘。在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市场网、黔东南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岗位,线上举办直播带岗、专场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线上招聘会27场(直播带岗3场),提供岗位5000余个。

三是职业“云”指导。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和公开课、直播课,组织提供“网络面对面”职业指导服务。依托“贵州省农民全员培训电视点播频道系统”以及人社部公布的第三方线上培训平台,指导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实用就业技能、实用种植养殖技术等培训,截至目前,举办就业指导直播1场,政策宣讲2场,覆盖高校毕业生等群体1万余人;累计通过视频点播系统免费接受培训1.18万人次。

四是创业“云”扶持。收集市场创业订单,通过线上指导,提供创业实践机会,强化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宣传,线上公布创业孵化基地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免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新创业课程2门,为700人提供创业实践机会,组织20名创业导师线上提供服务。(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