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党建文明

阮有力到瓮安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双联双促”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0:09 |
小字号

5月12日,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阮有力到瓮安县永和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暨“机关党支部联村、机关党员干部联户,共促乡村振兴、共促富民强农”活动。省公路局审计处、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阮有力一行先后到永和镇红岩村、观溏村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红岩村、观溏村流水养鱼产业、红岩村温泉基地、观溏村肉牛养殖及产业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产业规模、销量、收益、运营及后续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随后入户走访慰问“双联双促”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收入以及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紧紧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通过自身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红岩村村委会,阮有力一行与省公路局驻瓮安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一线队员及红岩、观溏两个村村总支部负责人开展座谈。阮有力认真听取了驻村队员及村干部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讲述了自己曾经作为省公路局驻瓮安工作队队长在瓮安县走访调研的工作经历;同时对永和镇特别是省公路局派驻第一书记的两个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观溏、红岩两个村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定位准确,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阮有力强调,一要持续以党建为引领,突出民生导向。要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乡村的各项振兴推动党建,将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加速赋能乡村振兴“阔步走”,不断促进农民稳步增收,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二要激发内生动力,持续不断发力。要充分整合挖掘当地优势,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着力点,促进产业的巩固提升。在省公路局帮扶的四个村,驻村队员要努力开拓进取,发展有特色有亮点的品牌产业,不断提升乡村产业质效,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补齐发展短板,描绘振兴画卷。要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不断夯实乡村发展基础,力所能及地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