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公路时讯

贵阳公路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2022年05月17日10:11 |
小字号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应变能力,5月13日,贵阳公路管理局在开阳公路管理段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贵阳公路管理局安质科、养路科、应急办和开阳段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讲座现场,消防知识宣讲员结合近期贵阳市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运用图、文、视频资料,让参会人员感受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案为鉴,宣讲员接着对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公共场所火灾预防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

随后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在指挥人员的引导下,干部职工手捂湿毛巾、弯腰前行,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安全、有序地完成疏散任务。

在消防知识宣讲员对灭火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步骤演示后,职工代表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表现沉着,按照“一摇、二拔、三喷”的步骤,熟练地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扑灭。(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