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检察官助力“泥牛黄”非遗文化传承保护

2022年05月17日11:2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遵义市检察院关于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益诉讼检察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遵义记忆”公益诉讼检察专项,切实推动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5月9日,余庆县人民检察院派检察官走访遵义泥牛黄工艺品有限公司,调研非遗传承人、非遗产业发展、检察服务需求等内容。

调研中,检察官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余庆泥塑技艺大师、公司负责人黄泽富介绍了此次调研走访的目的,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历史、产品规模、员工情况、技术水平、发展现状及前景等,询问了该公司是否存在需要检察机关帮助协调解决的企业合规经营、涉企法律保护、风险防范等问题和困难。

在参观生产加工现场,黄泽富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的泥塑成功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最新研发的特色绿陶工艺技艺等情况,并反映了企业周边环境污染问题。余庆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尽快解决问题。

据了解,该院今后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履职担当,紧紧围绕企业的司法需求,深入研究非遗文化传承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民营企业各项措施,着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 竭力为非遗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余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祝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