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自然资源局开展2022年“5·12 ” 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6日10:16 |
小字号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强化大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保障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清镇市自然资源局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在清镇市青山村、卫城镇坪寨村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清镇市青山村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常见自然灾害避险与自救、民法典与自然资源、农村自建房、垃圾分类等自然资源相关政策,同时还搭建了小剧场,用百姓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形象、生动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

清镇市卫城镇坪寨村活动现场,由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清镇市自然资源局及卫城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5?12防灾减灾日“地质灾害防治”专题宣传。在摆放宣传讲解台、挂横幅、宣传册等之外,特别邀请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怎么预防地灾、减少地灾带来的危害,会遇到的是什么灾害,预警信号是什么、什么时候该跑、往哪里跑安全,遇到异常情况及时逃跑和上报、如何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等做了详细的宣讲,提高了群众对地灾的认识和应对自然灾害时的避灾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咨询200余人次、宣传群众达400多人,加深了对自然灾害防治和避险的认识,营造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良好氛围。(清镇市自然资源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