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检察院“无忧成长”大走访 法治帮扶零距离

2022年05月16日15:59 |
小字号

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普定县检察院对“无忧成长”计划里的61名在校孤儿开展了大走访活动,34名结对帮扶干警实地走访了孤儿所在的学校和家庭,并进行了法治帮扶。

走访了孤儿所在的学校和家庭。

在走访的过程中,干警向班主任老师及监护人了解了他们目前的学习、生活、家庭、身心健康、政策落实等各方面的情况,并呼吁学校及老师加强对孤儿群体的关爱和帮助;在与孤儿面对面交流谈心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对待学习和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学会坚强战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提升他们的自我认同感、自信心和责任感。考虑到特殊的家庭情况容易诱发未成年人被害和违法犯罪,走访时,干警向监护人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家庭教育和家庭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监护人重视对孤儿的家庭教育,切实履行好对孤儿的监护职责,同时也对孤儿进行了法制宣传,并赠送了法律宣传绘本,进一步提升孤儿及监护人的法治观念,筑牢家庭保护防线,预防、减少未成人被害和违法犯罪的情况发生。

走访了孤儿所在学校。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普定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针对性强的帮扶措施,加大与孤儿、老师、监护人的沟通交流,不仅要为他们解决物质上的困难,更要通过长期的沟通陪伴,为他们带去精神上的爱与关怀,让孤儿在健康快乐中成长,真正让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图/文 蒋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