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花梨镇:开展地灾演练 筑牢生命防线

2022年05月16日11:04 |
小字号

近日,开阳县花梨镇民兵应急分队与开阳广隆矿业有限公司清水江磷矿、花梨镇卫生院、花梨镇派出所、国土所联合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据了解,开阳县花梨镇在清水江磷矿,参演人员分别成立镇地质灾害抢险救援指挥部、应急抢险组、抢险技术指挥组、信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物资保障组、运输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工作组,并迅速到场,随时待命。

活动中,“报告指挥长,暴雨持续时间已超过1小时,矿区已有暴发山洪和泥石流的险情发生,建议指挥长立即启动我矿应急预案,迅速将井下作业人员撤离出井并转移到安全地带。请指示。”“按程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演练场内,随着警报的拉响,各演练工作小组各司其职,迅速出动,道路管制、人员撤离、对灾害点进行监测、人员施救、物资运输、稳定现场等,虽是演练,但井然有序。

上午11:00许,随着一声“报告指挥长,目前降雨量已减小,险情区域人员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山洪流向疏导已得到控制,险情解除,请指示”。演练接近尾声,并取得圆满成功。花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孔舜瑶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并表示要持续加强类似演练活动,防范未然,切实提升镇域安全防范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新一步检验了矿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矿区组织执行能力和民兵应急分队、派出所民警等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和提高镇内应急救援组织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增强干群安全防范意识。(黄陆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