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黎平县多举措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2022年05月16日17:0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减轻负担、稳定发展,黎平县税务局从惠企政策梳理、解答纳税人疑惑、提醒督查等方面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全力推进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提质增效。

认真梳理惠企政策。该局组织税政、收核部门人员对《黔东南州2022年惠企纾困政策汇编》单独涉及税务部门的45条惠企事项和涉及财政、税务两部门的2条惠企事项内容进行梳理,整理归集涉及惠企事项的47条相应政策,将涉及到的税费优惠政策电子版综合归集成文件包通过局域网发送到单位工作群,由各分局负责人组织本分局税收联络员深入学习。

专项培训解答疑惑。对涉及到税务部门的惠企事项内容按时间内容轻重缓急程度逐项排列,制成任务完成进度清单,组织税政、收核部门人员深入学习惠企事项涉及的税费优惠政策。结合实际编写惠企纾困政策培训课件,按行业、性质等指标对全县涉及惠企内容的企业进行分类,分3批次对纳税人实施培训,培训采取例证、问答方式,解答纳税人提出问题20余个。

事中提醒事后督查。该局成立以纪检部门牵头,税政、收核部门配合的惠企纾困政策落实督查组,按季对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列入绩效考核内容。对因不可抗拒因素确实无法落实的具体事项,分局形成书面材料及时反馈县局,在县局派员核实符合事实后签字确认,经核实的问题不列入考核,确保惠企纾困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廖钟欣、姚进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