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贵在有你,扬帆起航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5日17:36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贵阳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按照学院2022年“人才月”活动方案的要求,近期,学院人事处组织开展了人才风采展、人才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营造了“爱才、敬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一

2022年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现场

5月13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党委委员、副院长代琼、杨鹏,党委委员、统战部长、两办主任翁庆出席会议,人事处、科技处等部门同志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代琼主持。

会上,杨鹏首先代表学院博士高层次人才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围绕“双高百强”的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高层次人才应进一步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专业建设,结合职业教育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随后,张波、崔博文、封晔、蒋学勤等4名高层次人才结合自身的岗位,对学院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各类平台搭建等方面先后发言,他们均表示要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代琼表示,高层次人才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师资队伍建设的关键,高层次人才要勇于担责任、挑担子,努力成为“一束光”,照亮学院“双高”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雁在总结发言时对大家的积极贡献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对大家所提建议逐一回应,并结合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学院“双高”任务建设进度,就高层次人才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以及职能部门的服务能力提出了四点要求。刘雁要求,学院高层次人才一要充分了解职业教育“学术性、师范性、职业性”的特点,规划好自己的成长目标,成为各自专业的行家、名师大师;二要做师德师风的典范,严守底线红线,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三要做科研工作的标杆,充分利用专业特长组成有效的科研团队,通过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助推学校高水平发展;四是职能部门要搭建平台解决困难,努力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有效释放和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二

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凝聚青年力量,共话收获成长。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3日下午,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党委委员、副院长代琼,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相关同志以及5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由人事处副处长刘倩主持。

座谈会上氛围轻松、大家发言踊跃。青年教师们以“赋青年以歌,谱理想华章”为主题,结合个人岗位实际畅谈入职以来的体会和感受,诉说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对学校各方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国发2号文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指导下,立足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青年教师们必须将鞭策自我朝着“四有”好教师的方向奋进,将提升自我朝着学院高质量发展前进,将奉献自我朝着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伟大旗帜行进。

刘雁院长与青年教师座谈并讲话。

代琼副院长与青年教师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院领导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发言并一一回应,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表示关心。代琼指出,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要热爱本职工作,做一个有德行、有温度、有使命的人民教师;同时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牢记初心、不负韶华。

座谈会最后,刘雁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要求,广大青年教师要守住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的底线,积极向“四有”好教师靠拢;要以聚焦成果为导向,积极规划自身成长路径;要将“小我”融入学院发展的“大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青年教师马骊现场交流。

青年教师彭静现场交流。

青年教师岑福飞现场交流。

学院举办人才风采展示活动

——2022年“人才月”系列活动之三

5月5日-5月31日期间,学院将在行政楼、图书馆、学院公众号等平台对学院28名人才进行风采展示。借此次“赞才活动”,以专属节日的方式向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教师致敬,大力营造“爱才、敬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图文由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