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观山湖区支行: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在此时

2022年05月14日12:14 |
小字号

获奖啦。

在贵阳市有这样一家银行网点,一直以来秉承“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的理念,真情服务、深耕细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褒奖,它就是2022年被贵州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邮储银行贵阳市观山湖支行。

这是属于每一位邮储人的荣光,对于贵阳市观山湖支行而言,是鼓励与肯定,更是前进的动力。

一抹鲜亮的“工装蓝”,他们冲在前

“没想到能在家激活社保卡,邮储银行帮我解决了大问题,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2022年春节前夕,家住红锦的一位老年客户面对从观山湖区赶来的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老人眼含热泪,止不住的感谢。

原来,在不久前老人在观山湖区办理社保卡但一直未激活,一直听街坊邻居谈起邮储银行的便捷与高效,便决心把社保功能与银行功能一起激活。

“我去!”得知消息的邮储银行观山湖区支行党员没有犹豫,立即驾车几经周转抵达20公里外的老人家中。

让“特殊”的客户享受到“特殊”的服务,对于观山湖支行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在服务细节上,观山湖支行追求贴心细致,营业大厅便民服务设施齐全,设置爱心饮水点,其他如充电站、便民雨伞、常用药品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

服务永远在路上。

值得一提的是,支行在特殊人群服务更加精细和贴心,专门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劳动群体设置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提供休息、充电、饮水、加热饭菜等便捷服务,为年轻妈妈精心打造了“妈咪小屋”,为老年客户设立了“关爱区”,让广大客户感受到来自邮储银行“家”的温暖。

服务永远在路上。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利客户之所便”理念熔铸在观山湖支行每一次服务中,它们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一抹暖心的“马甲红”,他们走在前

这是一场超长的“接力赛”。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企业的经营计划,中小微企业面对复工复产更显困难重重——资金是否充足、人员是否到位、产能是否跟上……。

“我是党员让我上”“我是主管我业务熟”一线办贷人员以“抗疫有我”的无畏气概亮出了邮储人的本色和底气。客户经理刘熙主动提前结束产假,回到工作岗位走访市场、摸排商户,并积极对接区人社局签订贴息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商户匹配扶持政策,让企业对发展充满信心。

疫情期间,观山湖支行共为339户中小微企业解决11962万融资需求,厂房机器轰鸣、市场商家云集、田间收割忙碌、棚圈牛羊肥壮……一个个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的喜讯从战“疫”前线传来。

慰问。

勠力同心蹚出服务新路径。提升服务品质,为1.7万余名个人客户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跨越数字鸿沟,2021年开办60余场迎元宵、猜灯谜、感恩母亲节等客户回馈活动;温暖企业客群,组建开卡服务小分队,将柜台“搬”进企业,“搬”到工地,当好农民工兄弟的护“薪”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爱心慰问活动,为消防官兵、退伍军人送去关怀,共谈家国情怀、共叙鱼水情深,为农村地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满足他们一个个小心愿。

一抹流淌的“邮储绿”,他们干在前

三月的春光正好,伴随着乡间田野的那份独有的清香,观山湖支行工作人员来到四方坡村后,开始变得热闹起来。

“又辛苦你们过来,真是不好意思。”早在田间地头等待的农户张阿姨,每次都要和支行工作人员热情地寒暄一番。

“邮储效率确实高,这下子购买化肥、除草剂的钱不用愁了!”看着手机上的贷款到账短信,刘先生高兴地说。

对于观山湖支行客户经理来说,服务三农,就是要让农户们满意。

观山湖支行以不误农时的快递式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支持乡亲们春耕备耕贷款,并现场开展“支付有利”快捷支付体验活动、手机银行话费充值立减等等,一边教村民们使用产品,一边让大家畅享“薅羊毛”的乐趣,让信贷资金如及时雨般滋润春天的沃野。

截至2022年4月底,观山湖支行涉农贷款投放1.8亿元,惠及352户农户,信用村“挂牌”13个,将金融服务延伸到村、到户、到田,“足不出村,送贷上门”,将精准服务乡村振兴、助农惠农的名片在大地上传递开来。

服务永远在路上。

服务永远在路上。

一个又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背后,是邮储银行贵阳市观山湖支行自始至终践行社会责任的承诺。乡村振兴、普惠金融、送服务上门、爱心慰问,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厅堂户外,总能发现邮储人的身影,他们深耕细作的故事还在继续……(文/图 邮储银行贵阳市观山湖支行)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