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区开展第14个“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3日09:57 |
小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当天,碧江区在铜仁火车站广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符毅出席活动并讲话。

符毅在讲话中要求,全区上下要站在为民解难、为己消灾、为民分忧的高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两个至上”,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和实效性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全力以赴用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通过现场设立防灾减灾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普及防震减灾的应急救护知识,详细讲解了如遇到地震、雷电、大风等灾害发生的紧急情况下如何应对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同时现场还对广大居民宣传人防法律法规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读物、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读本、宣传手册等9000余份。(崔磊、任潇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