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到产业发展示范点“取经”

2022年05月13日16:13 |
小字号

5月11日,清镇市委组织部组织2022年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参训学员,前往红枫湖镇芦荻哨村、骆家桥村和大冲村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产业发展优秀经验。帮助参训各村党组织书记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进一步转变产业发展思路。

在芦荻哨村,学员们实地观摩智联江田项目基地,一边看,一边听老师的讲解,对葡萄种植产业的发展思路、管理经验有了更深的了解,并深入探讨了销售渠道、市场价格及收益情况等。

参观学习。

“我们村马鞍山面条名誉四方,但是由于没有很好的运营机制,村子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发展。”新店镇马鞍村党支部书记高吉说,接下来,马鞍村将积极谋划村产业发展,壮大本村特色产业。

在骆家桥村综合楼,学员们积极参与座谈,探讨如何在特色产业发展和文明乡风建设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在大冲村,学员们参观了里查里诺民宿,学习大冲村“三权分置”工作经验及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思路。

集中讨论。

滨湖街道鲤鱼塘村党支部书记文景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今天学到的内容,从三产增效、品牌打造两个方面发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图/文 罗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