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城管:尽一份责 暖一座城

2022年05月13日18:25 |
小字号

修文城管队员帮助老人将装满蔬菜的手推车推到上河城农贸市场。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老奶奶,您岁数这么大,手受伤了还上街卖菜啊?人行道上不能摆摊,我们帮您收起来,推到农贸市场去卖吧。”近日,在修文街头,修文城管队员路通在思源路巡查时发现一位手臂受伤的老人,劝导后,他帮助老人将装满蔬菜的手推车推到上河城农贸市场。

修文县城。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大姐您好,店门口不能摆架子卖衣服,麻烦你们辛苦一下,咱们搭把手,把衣架抬进店内。”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管理员刘尧在巡查时发现商户门面延伸占道经营,随即进行劝说。

修文县城管队员徒手疏通下水道。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街头上,随处可见城管队员耐心劝导、帮助经营户,城管与商户水火不容的情景在修文城市烟火气息中逐渐消失。城管队员们耐心地劝导、友善地交流和亲自动手帮助商户的行为得到市民群众的肯定,大家对城管的看法渐渐在改变,城市管理瓶颈也慢慢得到突破。

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管理员刘尧在巡查时发现商户门面延伸占道经营,随即进行劝说。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据悉,自住建部提出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服务、20%管理、10%执法)以来,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人局始终致力于实现执法队伍从“单一粗暴执法”向“管理服务为主”的转变。执法人员一改原来的“硬性执法”,变得更柔性、文明。大家的转变,得到市民群众的肯定,城市管理工作也逐渐得到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市政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秩序持续变好,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居民与商户们有目共睹。在翠屏路经营十多年的商户张莲凤说:“这几年门口没有人摆摊了,环卫工人天天冲洗,连垃圾桶都经常有人擦,街上到处都是鲜花,变化真的很大。”

近年来,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不断厚植为民情怀,从制度建设,到服务上门,再到以管代罚,全方位提升修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