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修文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2年05月13日10:48 |
小字号

修文县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杨齐心摄

5月10日,修文县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大家反响强烈,倍受鼓舞。

修文一中高二(4)班学生余明杰说:“作为21世纪的新时代青年,生于华夏,我倍感荣幸。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做到学习先进思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持续奋斗。”

修文三中九年级(1)班学生王灵杰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敢于拼搏,能吃苦,敢担当,担大任,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我们要记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拼搏。”

修文中学青年教师刘婵说:“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富生机和力量的群体。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水击三千里,青年始终是担当重任、守护民族的中坚力量。作为当世青年,更应勇于守护,尽显使命担当。 当世青年应秉承爱国热忱,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历史魄力,矢志奋斗,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于平凡生活中砥砺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青春韶华;以心为灯,不负使命担当。”   

修文一中团员教师施银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中国的有志青年,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修文一中党员青年教师王小雨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青年教师,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乐教善教、潜心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修文县实验小学教师王婷说:“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葆守初心,以青春之我和奋斗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修文县第四小学教师唐子淳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教师、少先队辅导员,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少先队员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把自己的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扎佐中学青年教师李旭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也是对每个中国人的要求。广大青年作为后备军,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学习新技能,才能为快速发展的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发展过程中绽放。”(杨齐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