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观山湖区成立全区首个区域共建团工委

2022年05月13日14:31 |
小字号

5月12日,共青团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区域共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贵州金融城人才之家(青年之家)举行。这也是观山湖区探索打破社会各界团组织各自为战状态、增强合力凝聚力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

成立现场。

作为全区首个区域共建团工委,长岭街道区域共建团工委将以长岭街道为主轴,以区域内25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包括非公企业)、学校、园区、市场、青年文明号等单位团组织为重要组成部分,可基本涵盖长岭街道大部分青年。

成立现场。

该区域共建团工委成立以后,将依托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党政的工作指导和资源支持,将区域化团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格局。并由区域共建团工委牵头搭建各类平台,形成各成员单位共建共享,集教育、沟通、服务、管理为一体的团建体系,使团员青年作用得以彰显。同时,将有效整合成员单位资源,利用其活动场地、人员力量,补充街道软硬件设施的不足,提升区域共建团工委服务功能。

长岭街道区域共建团工委与辖区企业代表签订《观山湖区团建共建协议书》。

为促进长岭街道区域共建团工委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工作联动、阵地共用的良好工作局面,大会还公布了相关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方案将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欢度六一·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七一”建党主题活动等,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此外,各成员单位也将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品牌项目,探索开展“团建工作联做、思想教育联抓、管理难题联解、精神文明联创”等共创共建活动。(文/图 赵雪)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