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2年05月13日08:56 |
小字号

贵州省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议现场。张春雷摄

5月12日上午,贵州省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妇联二十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相关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出席并作工作报告。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作工作报告。张春雷摄

此次会议,替补万漓等11名同志为贵州省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增补范奇志等6名同志为贵州省妇联第十一届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选举办法(草案)》和《贵州省妇联十一届八次执委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省妇联十一届常委代表、执委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

投票现场。张春雷摄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贵州省各级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一切为了妇女儿童、为了妇女儿童的一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妇 女工作的意见》,完成《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终期评估,达标率100%。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呈现良好局面。

现场投票选举。张春雷摄

据统计,2021年贵州有99个单位获得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佳组织、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荣誉,63名同志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省妇联获得全国妇联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妇联“我讲故事给党听”音频故事展演活动组织奖等。

投票选举现场。张春雷摄

去年,贵州省妇联向全国妇联争取到“两癌”患者救助资金1216万元,帮助1216名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救治;同时还争取到“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经费5296万元,并开展宫颈癌筛查57万人、乳腺癌筛查26万人。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 各级妇联开展培训513期,参训人数达2.45万人次。开展“幸福家”家庭教育“七进”大讲堂省级示范讲座52场、“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教活动736场。

事实上,贵州还与广东、上海等八省(区、市)建立了锦绣计划省际协作联盟,创建锦绣计划巧手致富基地、智慧锦绣文化传承基地、创新研发基地、技艺传习基地30个,扶持锦绣计划巧手致富示范县10个,培训绣娘3000余人。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20期,新增就业人数6000余人,并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创建黔灵女家政小屋22个。

会议要求,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贵州各级妇联要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对标新国发2号文件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六大行动”,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贵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雪梅主持。(张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