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广运用试点工作调度会在碧江召开

2022年05月12日09:49 |
小字号

5月10日,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广运用试点工作调度会在碧江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贵斌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整体情况、核心功能以及试点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第三方运营机构就贵州金融服务平台操作进行培训,有关金融机构代表讲解并推介了一些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参会单位还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贵州省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贵州金服平台”)在碧江试点的意义;充分认识贵州金服平台推广应用,可助力畅通银企互动、推进银企对接,可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加大对贵州金服平台宣传推广应用,各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宣传海报、宣传单、电子公告、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介宣传推广平台,引导企业注册入驻贵州金服平台,并运用平台发布融资需求,各银行机构、担保公司要强化平台应用,积极通过平台开展线上金融服务;要以贵州金服平台在碧江的试运行为契机,力争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优化提升全区金融营商环境,协同推进全区社会经济发展。

据了解,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搭建,于今年3月22日在碧江区启动试点工作,平台功能定位是打造集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智能化撮合、持续化跟踪、综合化服务为一体的公益平台,重点解决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不敢投、不敢贷”心病,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层次、多元化、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通过贵州省大数据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成功撮合了两笔融资贷款,共计650万元。(张丁方、何朝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