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贵州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福泉市检查

2022年05月12日09:44 |
小字号

5月10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率队到福泉市开展《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执法检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绍荣,副市长兰娟及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于杰一行先后来到大夫第、茅以升旧居、古城墙遗址等地,边走、边听、边看,听取了福泉市贯彻落实《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保护、建设、利用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检查福泉市《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学习宣传、机构组织建立及其运行、规划编制等相关工作情况。

检查中,于杰一行对福泉市贯彻实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党建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依法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贯彻实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的法治共识和法治力量。要进一步强化条例的学习贯彻,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升宣传的效果。

于杰强调,要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当好宣传贯彻法规的排头兵,为贯彻实施条例凝结、聚合广泛而强大的社会合力。要统筹谋划,深入研究,挖掘长征红色资源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创新保护、建设、利用和管理模式,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让长征文化遗产代代相传、长远地发挥历史启示和现实教育作用。(赵桂琼、晏志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