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政策落地两手抓 助企惠农双不误

——印江县税务局全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地方发展

2022年05月12日09:23 |
小字号

今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备受关注。印江县税务局高效推进落实,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政策落地反响热烈。

政策落地两手抓,简办快享保落实

在政策梳理中,该局工作人员发现印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满足微型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第一时间上门讲解相关政策和涉税流程。“这个留抵退税政策太及时了,不仅仅政策讲解及时,系统操作也方便,所需资料更是精简,为高效的退税工作点赞!”在收到留抵退税后,该公司负责人胡万泽激动地向税务部门表达喜悦之情。

该局两手抓政策落地,确保各项政策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一手抓辅导,懂政策明操作。结合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第一时间组建减税退税工作专班,梳理各类税费政策,汇编成册,通过内外同步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讲解的方式,对各类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税务端、纳税人端的操作系统进行全流程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一手抓协同,提效率保质量。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及减税降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印江税务主动作为,积极与县财政、人行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实现业务跨部门、事情同落实。

助企惠农双不误,提振信心谋发展

为应对春耕,农机设备需求量增大,印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前期补充采购了设备,导致现金流紧张,与合作方一度陷入僵局。“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一筹莫展之时,经过税务部门前期的筛查核实,培训辅导,印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

因正值春耕农忙时节,沙子坡镇农机示范合作社原有机械设备已经不足以应对耕种需求,向印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时正遇该公司资金紧张,倘若再过两周就误了春耕农时,影响作物收成。沙子坡镇农机示范合作社正是得益于印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退税后,按期提供了增购的农机设备,保证春耕不误农时。“作为涉农企业,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应该义不容辞,有了这笔退税,能够帮助我们根据市场提早备足货源。”该公司负责人胡万泽说到。

助力涉农企业发展,注入乡村振兴活力,该局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将“减税降费”的春风吹向山村田地,最大程度帮助涉农企业生产发展,为“春耕”注入“税动力”。(王旭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