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发展改革局: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见行见效

2022年05月12日09: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见行见效,规范干部职工履职行为,日前,县发展改革局出台了干部职工履职负面清单管理办法。从履行岗位职责及工作任务完成管理,到遵守党纪政纪及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以及执行规章制度,梳理出了履职过程中的各种负面行为,一旦“踩线越界”,都会被扣分。

负面清单管理主要针对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出现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工作任务未按规定时限完成、违反党纪政纪、违反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等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开出负面清单,并根据开出的负面清单对个人进行惩戒和问责的管理模式。该局负面清单管理实行扣分累计制,以年为限,按次扣分,个人扣分情况与个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绩效奖挂钩。累计扣分超过10分不满20分的人员,党组对其进行约谈;累计扣分超过20分不超过40分的人员,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累计扣分超过40分不超过50分的人员,扣发绩效奖。累计扣分超过50分的人员,其年度考核等次定位“不称职”,下年度作为“待岗”对象。

“不守纪律、不尽职尽责,负面清单由你买单”。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让执行力、落实力从“慢走”转向“快跑”,有力改进了工作作风。同时负面清单提出主要领导对干部职工履行岗位职责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负领导责任,分管领导对分管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负监管责任,分管领导按分管人员每人次三分之一连带扣分,主要领导按干部职工每人次二十分之一连带扣分。

为确保负面清单管理落实到位,该局采取建立工作台账、督办督查、情况通报等措施加大管理力度,由局办公室牵头,每月底对本月开出的负面清单进行统计、汇总、核实并进行公示。年底将负面清单管理结果,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年度考核、评先选优和年度目标绩效奖金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覃智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