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黔西南: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组织开展培训3117人次

2022年05月12日14:36 |
小字号

“纪委监委、审计等职能部门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沟通协调,把审计发现问题列入监督检查和督促调研重要内容……”近日,黔西南州纪委监委“每周一讲”第七讲开讲,邀请了州审计局有关负责人以《强化审计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为题开展专题讲座。

为推动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目标任务,黔西南州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教材、教员、教学”为抓手,认真实施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有力保障。

该州纪委监委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综合能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实务”3类研发课程及教材。目前,已开发“从‘窑洞对’到‘自我革命’——党在新时期的群众路线”“正确理解和深入推进政治监督”“纪检监察文稿及信息工作实务”等多个实操课程,编印了《审查调查工作教材》《案件审理工作实务手册》《乡案县审工作流程》《一案一整改工作实务》等教材,部分课程被列为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课程。

为解决好“谁来教”的问题,该州纪委监委采取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上台讲、室组负责人轮流讲、专家教授专题讲等方式,围绕纪检监察业务、政策理论、综合知识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辅导报告,推动更多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业务行家里手,形成“人人上讲台、个个都能讲”的良好氛围。

在培养专业化授课队伍的同时,同步开展“会前十分钟”业务知识分享和“每周一讲”等活动,加大跟班轮训、以案代训、实战实训、岗位练兵力度,解决好“看清楚”“想明白”“做到位”的问题,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教学取得实效,为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2期,培训各级纪检监察干部3117人次,开发课程40门,编印审查调查和审理业务教材5本,建立州级师资库22人。(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