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青年用奋斗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2022年05月12日15:0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百年芳华,青春不朽。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贵州省各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用担当与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高校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依托团校、全国青马工程培训示范基地等,广泛开展思想引领类活动,强化国风文化、茶文化等品牌活动,激发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此外,通过青年讲师团和大学生宣讲团,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让广大青年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奉献火热青春,引领新时代广大青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贵州大学团委书记刘魁说。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我们贵州大学博士村长苦练本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助力贵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博士村长是一个团队,也是贵大研究生的另外一种身份。在此,我呼吁师弟师妹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自己的所学与实际行动为贵州省的乡村振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贵州大学“博士村长”原团长、青年教师刘娜说。

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施昆认为,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支撑青年运动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立足新时代,我们更清楚地看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和勃勃生机,根本就在于党的领导。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好青年服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担当尽责,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要密切联系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治团,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贵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肖绚表示,作为高校团干部,将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抓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看完大会直播后,贵州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孙赫男感触和收获颇多。“我们要自觉担当尽责,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对于新时期、新形势下的青年工作,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时刻注意青年工作的创新,要研究、了解青年的需求。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嘱托,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在社会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价值,收获充实的人生,用青春力量持续谱写发展新篇章。”遵义职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杨琦雅说。

凯里学院教师张竞月说,作为一名团干部,将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职责,做广大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党培养好助手和后备军。同时,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第二课堂、志愿服务、青马工程等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引导大家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贵阳市观山湖区会展城第一中学团总支书记、大队辅导员王文学说:“作为一名基层学校的共青团干部,要把担当尽责内化于本心,积极引领团员们树立担当责任意识,做好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他们主动作为、勇担历史使命的良好政治品格。”

“通过观看此次大会直播,我深深地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我们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严守组织纪律。同时,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考上好的大学,不断成长成才,争做强国先锋。”从江县第一民族中学高二学生潘雷丹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雨、潘晓飞、袁航、梁珍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