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高应军调研碧江区内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1日10:08 |
小字号

5月8日,碧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应军调研区内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有力举措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防范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府副区长黄睿陪同调研。

高应军先后来到河西街道铁合金厂片区,环北街道清水塘片区、金码头,锦江街道茅溪村,实地走访查看相关建筑情况及存在问题,详细了解自建房房屋性质、主体承重结构、消防等相关情况,认真检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做到立行立改。?

高应军在调研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和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强化部门联动,制定科学方案,建立清单台账,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风险、安全隐患的要持续跟进,采取精准有效整改措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力推进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大自建房监管,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严格的措施全面细致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压紧压实领导包保、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业主等各方责任,推动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等形成宣传发动、排查整治、督促指导、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以此次排查整治为契机,深入推进对占用消防通道、校园安全、违规搭建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确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更深入、更全面、更彻底。要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宣讲,让安全知识、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形成知安全、懂安全、讲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担当作为,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锦江、环北、河西街道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何朝刚、安健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