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调度会

2022年05月11日10:19 |
小字号

5月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福泉市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4次调度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副市长兰娟,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桂林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正确认识我国现有国情和“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总方针重要意义。要抓好流调、人物同防、网约车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业内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确保社会各界疫情防控工作可防可控可管,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要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不放松,压实各疫情防控点、物流公司、重点区域等疫情防控责任,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到人到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市上下要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严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经济发展,全力推进各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入夏后,降水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黄桂林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极端天气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积极应对、研判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做好汛期期间矿山地区及其他地质灾害点防治工作,加强当地群众防灾避灾意识,确保不发生因灾致贫、返贫现象,有针对性做好田间管理和农作物排险避险抢险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因灾造成的农作物损失。要紧盯作风建设,以硬的作风,实的工作,创新发展,狠抓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紧盯任务目标不放松,大干快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全市各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前列、做表率、作贡献。

曾薇要求,要持而不懈抓境外来泉人员排查统计工作,加强灰码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按照疫情风险地区等级和相应防控政策分类做好人员隔离工作,实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牢固树立“外防输入”意识,规范各高速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加强人员管理,完善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全市医院、学校、商店超市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场所码使用宣传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作战,加强对进出口货物的管理,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政策。(晏志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