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余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2022年05月11日16:0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切实减轻教育费用负担,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近日来,余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发改局联合制定《余庆县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以真查、严查、深查、细查为原则,坚持问题为导向,重点检查乱收费、多收费以及其他违法违规收取相关费用的情况,检查学校是否按照要求将收费进行公示等情况。

截至目前,针对县城区各类型学校共检查了6所,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未按要求进行收费公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校方立即整改。此次检查,还发现一所园校存在涉嫌多收费的违法违规行为,针对该行为,检查组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检查组表示,下一步还将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对存在无端增加群众教育费用负担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整治。(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张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