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学习贯彻全省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2022年05月11日08:54 |
小字号

5月9日,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在五楼会议室传达学习贯彻全省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并对该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汛期雨水集中且多强降雨天气,属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时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范这根弦。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范紧急会议要求,全力抓好全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地质灾害防治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全面开展巡排查和监测预警。要迅速组织县、乡、村(组)及技术单位开展辖区内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学校、幼儿园、医院、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及在建公路和自建房的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风险点及时上报。要每天开展风险隐患巡查,雨天加密巡查,实时掌握风险变化,扎实规范做好监测记录,及时开展风险研判。三要提高临灾避险的警觉性。要全覆盖宣传提醒到位,提高群众的临灾避险意识,提前安排布置好撤离安置点,坚决做到“三个紧急撤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扎实做好搬迁撤离后续监管,确保不漏一人。要及时设立和更新完善警示牌、警示标识,强化区域管控,妥善安排好搬迁撤离人员的生活和工作,做好搬迁撤离人员的登记管控。五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检查指导。要以“实实在在放心不下”的心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班子成员要分别带队到联系乡镇开展检查指导,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速报制度,迅速打响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卫战。(代传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