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九潮镇:“三抓三促”助力道路交通打非治违取得实效

2022年05月11日15:38 |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今年来,九潮镇“三抓三促”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

一是抓组织领导,促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及时调整九潮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压实各村、各部门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2022年度道路交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各村与辖区群众签订承诺书,全面有序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共召开工作推进会议36场次,签订责任书18份,签订承诺书5091份。

二是抓宣传教育,促意识提升。利用各村广播、鸣锣喊寨、悬挂标语、制作宣传展板、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劝导点宣传、入户宣传、院坝会、村民大会、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微信群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悬挂标语130余张、制作展板18张,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开展宣传教育活动23场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张贴通告30余份、观看交通警示教育片36次,集中组织培训车主、驾驶人员及亲属300余人次,微信宣传56次。

三是抓排查整治,促道路通畅。积极建立由镇级统筹、各村牵头、村民协助的工作机制,实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制度,积极组织村干部、协管员对危险路段、易塌路段及弯道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对于能够整改的隐患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对于暂时不能处理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限时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截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15处,立行立改12处,限时整改3处。(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姜海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