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残联表彰奖励79名运动员18名教练员

2022年05月1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11日电(王秀芳) 5月11日,贵州省第16届东京残奥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运动会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蔡丽雯等79名运动员、张先明等18名教练员获表彰奖励。

2021年8月,第16届残奥会在东京举行,贵州残疾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共夺得3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1人打破世界纪录,取得贵州籍选手参加残疾人奥运会最佳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贵州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不负重托,获得金牌19枚、银牌25枚、铜牌22.5枚,特奥会上获得金牌17枚、银牌14枚、铜牌25枚,共打破3项世界纪录、超过4项全国纪录,奖牌总数在全国35个代表团中排名第18位,比上一届全国残运会提升四位。

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表示,第16届东京残奥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残疾人的盛会,在这个竞技舞台上,贵州残疾人运动健儿克服自身障碍带来的不便,充分展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体现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残奥精神,展示了公平竞赛的风貌。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和体育事业发展的结果,是残疾人运动员直面困难,敢于拼搏,勇于争先、超越自我的结果,也是广大教练员和残疾人工作者努力工作的结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加强队伍管理、提高训练水平,努力提高比赛成绩,力争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