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阳高新区2021年人才供需指数报告发布——

平均16.83人竞争一个岗位

2022年05月11日09:1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5月6日,贵阳高新区发布的2021年人才供需指数报告显示,2021年全区累计发布职位5747个,需求人才25470 人,人才简历投递行为达428703人次。全年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16.83,即平均16.83人竞争一个岗位。其中2021年11月供需比较高,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41.68,人才供给远大于需求,人才求职竞争较大。

为给企业和人才提供供应、需求两端状况全方位理性参考,帮助提升双方对接精准度和匹配率,贵阳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与智联招聘共同策划和制作了《贵阳国家高新区2 0 2 1年度人才供需指数报告》,报告结合300家以上园区企业发布的人才需求信息,从行业需求、热门职业、学历分布等多个维度进行探讨研究。

报告显示,贵阳高新区各大行业人才供需占比中,排名第一的行业为IT/互联网,其中人才需求占比为38.56%,人才供给占比为30.09%, IT/互联网处于供需两旺状态,且该行业具有较大人才吸纳空间。

贵阳高新区人才需求TOP10职业分别为: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销售管理、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市场、行政/后勤/文秘、客服/售前/售后技术支持、IT运维/技术支持、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财务/审计/税务、项目管理/项目协调。

贵阳高新区需求TOP10的企业有:贵州鑫新实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贵州绿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易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扬生医用器材有限公司、贵州省四达环保节能有限责任公司。

人才学历分布中,大专学历排在人才需求榜的第一名,人才需求达62.55%,其次为本科学历,占比30.08%。人才供给排名第一的为本科学历,占比68.78%,其次为大专学历,占比21.61%。供给端人才学历层次明显高于需求端,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占比78.39%。

另外,报告综合分析高校应届生数量持续增加、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与求职者学历层次均普遍提高、求职者规模扩大等因素后指出,贵阳高新区人才市场整体竞争呈加强趋势,引才聚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结合报告,全面深入掌握人才引进工作现状,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人才兴市战略,提出改进和加强工作的思路对策,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力为贵阳高新区助力“强省会”行动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