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大六部作品获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和首届贵州省文学奖

2022年05月10日14:07 |
小字号

5月7日,贵州省文艺工作会议暨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首届贵州省文学奖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会议对近年来贵州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进行表彰。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教师的参评作品在这次评奖活动中名列前茅,共有六部作品获奖。

获奖教师参加颁奖会留影。

其中,胡晓东教授的译著《苗族理辞通解》、原文学院院长杜国景教授的著作《二十世纪文学主潮与贵州专家断代侧影》分别荣获民间文艺类、文学理论评论类一等奖;龙耀宏教授的译著《侗族叙事歌梁山伯与祝英台》、喻子涵(喻健)教授的著作《地域民族文化视野下的贵州专家群研究》等分别荣获民间文艺类、文学理论评论类二等奖。本次获奖凸显了该校在文艺理论研究、民间文艺整理研究、文学创作理论研究上的突出优势。

据了解,贵州省文艺奖、文学奖是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综合性文艺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代表贵州省文学艺术界在文学艺术研究、文学艺术创作上的最高水准。(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