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锦屏:油菜喜丰收 农户收割忙

2022年05月10日14:50 |
小字号

当前,正值油菜收获季节,在锦屏县的田间地头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油菜,看着颗粒饱满的油菜籽,村民们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连日来,记者走进锦屏县敦寨镇、大同乡、钟灵乡,成片的油菜已经成熟,村民们都趁着晴好天气收割晾晒、碾轧脱粒,争取颗粒归仓,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今年,锦屏县积极引导群众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收割后,村民将油菜地灌水复耕准备水稻种植,增加收入。

“今年我家种了1亩多的油菜,现在趁着天气好,抓紧收,等收完了就种稻谷。”锦屏县钟灵乡地娄村村民刘三妹一边正在收割油菜一边向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全县油菜种植5.2万亩,每亩产量可达200斤,按照油菜籽3元的市场价格,每亩地可实现1000余元收入。(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