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洒坪镇开展“八乱”整治暨“治风”宣传行动

2022年05月10日14:27 |
小字号

5月7日,修文县洒坪镇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八乱”整治暨“治风”宣传行动。

操办丧事的农户家中,镇村两级“治风”巡逻队详细向当事人宣传“治风”政策。

在政府大院,大家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有序到各自负责的区域开展清理行动;重点对政府后山休闲步道、景观亭等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有的拿火钳捡起地上的白色垃圾、有的戴上手套拾起绿化带中的杂草和陈年枯枝烂叶、有的握着刷子蘸着颜料修复石碑上的标语、还有的拿着镰刀砍掉枯死的竹子树枝,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修文县洒坪镇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组织开展“八乱”整治专项行动80余次。

当天,在2户操办丧事的农户家中,镇村两级“治风”巡逻队详细向当事人宣传“治风”政策。要求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原则,简化丧事办理程序,坚持丧事办理不超72小时、桌数不超15桌、人数不超150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注意醇基液体燃料使用安全、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等,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与红白理事会章程,树立文明新风。

职工握着刷子蘸着颜料修复石碑上的标语。

据悉,修文县洒坪镇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创新将“八乱”整治与“治风”工作有机结合。一手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做到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工作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八乱”整治专项行动80余次,发动群众参与5000余人次,整治村组60余个;制作“治风”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倡议书1900余份,开展问卷调查1200余人,召开“治风”宣传、“坝坝会”50余场。科学指导辖区10个村均建立红白理事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劝诫整治滥办酒席12起,开展红白事备案80余起,坚持进行“治风”巡查50余天,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图/文 曾瑞)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