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直击贵州织金“5.8”山体崩塌救援现场

目前尚有2人失联 消防救援持续进行中

2022年05月1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织金“5.8”山体崩塌救援现场。毕节消防支队供图
贵州织金“5.8”山体崩塌救援现场。毕节消防支队供图

人民网织金5月10日电 5月8日12时许,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金凤街道发生一起山体崩塌,造成2户人家的3名老人失联。接到报警后,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响应,共15车、54人、3犬、570余件套装备到场救援。

消防救援力量到场后,采取灾前灾后图像对比、仔细询问知情人等措施,反复对失联人员的数量、位置进行确定,由于织金县金凤街道白岩社区危岩崩塌方量约2.5万方左右,山体仍存在约1万方残留体,持续有零星掉块,处于不稳定状态,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现场专家意见加强威胁区管控,待山体稳定后,立即实施救援工作。

5月9日,支队救援人员与中国安能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对灾害现场划分为36个网格进行排查,运用雷达生命探测仪搜寻失联者方位信息,同时,派出搜救犬协助搜寻,通过询问知情人绘制事发现场人员分布图。搜救过程中,救援人员采取“人机配合、各有侧重”的方法,按照“1机8人,2+4+2”模式(1台工程机械配2名操作手、2名安全员、4名操作员)编配救援力量,10个小组同时展开作业。通过“机械不停、人员轮班”的方式开展搜救工作。

据贵州省织金县政府新闻办发布,2022年5月9日上午7时许,在织金县金凤街道山体崩塌现场发现1名失联人员,属3名失联人员之一,经医疗队伍检查已无生命体征。目前尚有2人失联,消防救援持续进行中。(涂敏、魏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