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绽放战“疫”青春 守护平安出行

2022年05月09日09:14 |
小字号

“请各位旅客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请使用老人机旅客在志愿服务站登记。”“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在铜仁火车站进出站口,有一群忙碌的年轻人,远远就能听到他们引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和排队亮码的声音。

“五一”假期,火车站人流量较大,为守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铜仁市为爱铜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每天组织近20名党员、社工和志愿者,参加火车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维持火车站进出站秩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等信息,为进出站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不管是日晒还是雨淋,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5点,我们的党员、社工和志愿者都会坚守在火车站进出站口,为守护平安铜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表示,到岗前都会给他们进行简短的培训,到岗后他们会积极配合火车站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把“出入关”,筑牢“防疫墙”。

据悉,下一步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和铜仁市为爱铜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者良好形象,为铜仁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碧江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