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应急局开展“五一”节期间安全检查

2022年05月09日13:11 |
小字号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2日,市应急局副局长张良带队到水城区开展“五一”节期间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水城区万 全河防洪治理、中核集团承建的麒龙香山美域建设工地。

每到一处,检查组实地了解现场安全防护措施、风险隐患管控等情况。在万 全河,详细询问了解汛前河道清淤、洪水影响范围、河堤修复等情况,实地检查影响行洪安全的桥梁和管道设施。检查组要求,水城区应急、水务及街道、社区要建立完善防洪联络机制,摸清每家每户住人情况,建立洪水影响范围人员清单,落实紧急情况下的转移责任人、转移路线和安全防范措施;危险河段实行“红、黄”水位线直观管理措施,便于观察、预警和转移。同时要加强协调组织,解决治理部分区域雍水问题。

在麒龙香山美域施工现场,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情况汇报。检查组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企业要高度重视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下的施工安全,认真汲取长沙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逐项落实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生产“三张清单”,及时治理各类隐患,决不能存在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六盘水市应急局 黄启才)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