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召开2022年企地共谋发展座谈会

与贵州磷化集团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

2022年05月09日09:22 |
小字号

5月6日,福泉市与贵州磷化集团举行2022年企地共谋发展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州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双方共商合作、共叙友谊,共同谋划企地共建共赢发展新局面。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华龙主持会议,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贵州磷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三可,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领导李沛福、翟建新、罗恩来、昌晓辉及市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福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贵州磷化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及2021年企地共谋发展合作项目实施情况;介绍了2022年企地共谋发展合作项目有关情况;双方分别就深入推进企地合作项目作发言,并现场签订了2022年企地共谋发展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福泉市与贵州磷化集团签约合作共包含4个类别35个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及其他协调类项目,总投资金额达69亿元。双方将通过深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推动磷化集团做大做强做优,同时也将有力推进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钟阳指出,磷化集团是贵州重点打造的千亿级企业,承载了贵州未来工业增量的增长极,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对黔南乃至贵州高质量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福泉市近年来积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呈现出了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发展势头,在全州工业经济发展当中扛起了“走前列、做表率、作贡献”的担当。企地双方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把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与磷化集团“三个千亿级”建设目标融合起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钟阳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省委省政府“一核两区”的战略定位高度,积极抢抓新能源材料产业风口期,加强与贵州磷化集团的合作力度,全力做好保障服务,把磷化集团的发展与黔南经济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突出共商共建共创共赢,在解决问题上要再系统、再细化,切实做到在时间节点上提前分析、在要素保障上提前服务、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提前谋划、在100万平方米磷石膏墙体建设任务上提前准备。要树牢全州“一盘棋”的思想,在产业布局上加速发力,在效能提升、产能释放上持续发力,按照“六个统一”布局谋划,主动对接、主动谋划、积极配合,争取更多项目在黔南落地建设。磷化集团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加快推进签约项目,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和业绩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上,何光亮对黔南州和福泉市长期以来在政策和要素保障方面,对贵州磷化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贵州磷化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黔南州及福泉市的大力支持下,狠抓签约项目建设,统筹推进转型升级,通过产业优势、产业分支招引更多项目落户黔南,把企业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为建设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作出积极贡献,为推动黔南州及贵州工业经济腾飞作出应有的努力。此次与福泉市签约,双方建立了新的合作共赢起点,希望双方保持长期沟通合作,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推动企地共赢再上新台阶。

黄桂林在发言中说,近年来,福泉聚焦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牵引,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历史机遇,打造千亿级产业舰队。福泉正从“快速起步、聚能蓄势”转向新一轮的“加速提升,示范引领”,从而实现新一轮赶超跨越。此次与贵州磷化集团签约合作、再续情谊、共谋发展,福泉倍加珍惜,也将以更大的力度抢抓机遇、以更强的定力融通发展、以更优的服务保驾护航,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见效。希望磷化集团一如既往支持福泉建设,推动企业的科技优势与福泉的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共同发力,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产品共推、市场共拓、企地共赢。(韩玮、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