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

惠及5万人 贵阳市云岩区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开诊

2022年05月09日14:48 |
小字号

5月8日,云岩区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水东分院)正式开诊,解决了辖区群众就近就医的难题,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娃娃们打针方便多了,以前我们要带着孩子跑近10公里到省医去接种疫苗。”“我经常出差,做核酸检测要去黔灵医院或者省医,实在太远了,现在家门口就能搞定,省事多了”……知道卫生服务中心开诊的消息,辖区居民们感到十分高兴,大家伙“看病难”的各种问题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悉,为充分满足辖区居民的健康需求,水东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了医疗科、中医科(国医馆)、妇科、儿保科、口腔科、心理咨询师等8个科室,并设有检验科、放射(DR)科、B超室、心电图室、中药房、西药房等医技科室,为辖区群众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中医“六位一体”的综合服务。

“小病在社区就诊,大病回社区康复。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卫生服务中心开诊是云岩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打造“三感”社区的具体体现,通过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让水东社区5万余群众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家门口”的优质、便利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陈佳佳、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