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强对流天气频繁 局地出现244.6毫米特大暴雨

2022年05月0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9日电 (龙章榆)5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5月8日以来,贵州自西向东出现雷电、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的西部、南部和东部地区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其中,镇宁簸箩出现244.6毫米特大暴雨。

据统计,5月8日08时至9日08时,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大暴雨出现在水城的8个观测站;暴雨出现在14县域内的79个观测站;大雨有146个观测站;8县域内出现冰雹,最大冰雹直径为10毫米。此外,夜间到早晨全省有10站大雾或低能见度天气。

据预计,5月9日白天到夜间,贵州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中部以东以南地区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雷雨中伴有冰雹、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单位与公众要密切关注气象台站最新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强对流和强降水天气的应对处置。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