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省内动态

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07日14:19 |
小字号

为提升全民预防疾病和自我防护的意识,让更多的患者及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手卫生、执行手卫生,医务人员重视手卫生、提高手卫生依从率和正确性,5月7日上午,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在门诊大厅举行了手卫生知识专题宣传活动,广大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积极参与。

发放宣传册。

据悉,每年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于2009年倡议发起,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团结一致为了安全:清洁您的双手!”

活动现场。

手卫生是医院预防传染病和控制医院感染最简单、最有效、最方便、最经济的方法,也是生活中预防和控制疾病传播的重要措施,特别是新冠病毒全球流行的情况下,更应该关注手卫生,做好手部清洁。

宣传册。

为了让广大患者及家属更快、更全地知晓手卫生知识,活动中,该院感染管理科分成多个宣教活动小组,一组带领广大患者及家属正确做好手卫生“六步洗手法”;一组发放小瓶装速干手消毒剂和讲解手卫生知识。同时,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视频,使得广大患者及家属在愉快的氛围下快速地了解了手卫生的相关知识,知晓正确的“六步洗手法”。

“此次活动,提高了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强化了感控理念,保障了医疗质量及安全。”该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龙盛双表示,他们将以世界手卫生日为契机,强化医务人员手卫生知识宣传与培训,提升手卫生意识,规范手卫生检测,促进全院医务人员手卫生正确率、依从率、知晓率。(图/文 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如何正确洗手

1.在流动水下,淋湿双手。

2.取适量洗手液(肥皂),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

3.认真揉搓双手至少15秒,注意清洗双手所有皮肤,包括指背、指尖和指缝,具体揉搓步骤不分先后:

① 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②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③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

④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⑤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⑥将五个手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4.在流动水下彻底冲净双手,擦干,取适量护手液护肤。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