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期间计量监督检查

2022年05月07日10:31 |
小字号

2022年“五一”期间,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民生计量开展集贸市场、超市、特产店、水果店、烤鱼店、海鲜店、餐饮店等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在对集贸市场、超市、特产店、水果店、烤鱼店、海鲜店、餐饮店进行检查时,工作人员主要查看经营户在用的电子秤是否经过强制检定合格且在检定周期内使用、铅封是否完好,并用标准砝码对经营户在用的电子秤上进行称量,查看电子秤的重量显示值是否与标准砝码的重量一致,督促经营户对在用的电子秤按期申请检定;其中对超市、特产店销售的茶叶、白酒、红酒等礼品还查看是否存在过度包装商品行为等。

大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一”期间计量检查集贸市场、超市、特产店、水果店、烤鱼店、海鲜店餐饮店等在用计量器具68台,发现计量违法案件线索2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一是有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等国家标准;二是督促经营户在用电子秤按期申请检定,铅封保存完好,保障计量准确;三是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营造了一个公平、和谐的计量环境。(石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