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纳雍税务:税惠“滴灌” 种出“莓”好生活

2022年05月07日09:22 |
小字号

“您好,我们是纳雍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今天前来拜访是想跟您宣传一下你们公司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大早,纳雍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纳雍县玲玲草莓种植基地,为正在采摘草莓的张玲玲送来了最“新鲜”的税收优惠政策。

为了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纳雍县税务局探索分类分级管理、因企因情施策的路径,针对不同类型企业提供政策推送、电话提醒、上门服务等差异化精准服务,满足纳税人不同的个性化需求,让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实落细。

纳雍县玲玲草莓种植基地是一家私营独资企业,属于农业种植业,享受增值税减免和“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税收优惠政策。张玲玲夫妇对税收政策不是很懂,了解这一情况后,纳雍县税务局特意派税务人员上门,将这个税收优惠“大红包”亲自送到张玲玲手里。

纳雍县税务人员到纳雍县玲玲草莓种植基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赵念祖摄

“太忙了!现在正值草莓采摘季节,一边要采摘草莓,一边还要帮草莓除草,仅我夫妇二人和两个临时工,人手明显不够,采摘、销售、除草让我夫妇忙得直不起腰来。”张玲玲对帮忙摘着草莓的税务人员说道,“不过忙也是开心的。现在18个大棚每天都能采摘50-80斤草莓,天天都有1200多元的收入。”草莓大棚里,红透了的草莓发出沁人心扉的淡淡甜香,让人垂涎欲滴,张玲玲麻利地摘下一个个鲜红的草莓,小心翼翼地放进脚边的筐里。

2016年,张玲玲看到浙江商人在纳雍县建的草莓种植基地生意火爆,也萌生了建草莓基地的想法。夫妇俩用开餐饮攒下的30万元,在老家靠流转承包土地8亩,建立了18个暖棚,没想到生意越来越红火,每年收入在16万元左右,开启了草莓“致富路”。

纳雍县税务人员到纳雍县玲玲草莓种植基地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赵念祖摄

说起创业往事,张玲玲忍不住对税务部门竖起了大拇指,“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我们当初创业时曾担心税收政策什么的我们不懂,没想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有什么问题,一个电话税务人员就及时帮助解决,还为我们提供上门辅导。国家税收政策也在为我们‘保驾护航’,6年来,我每年享受的税收优惠大约在8200元,6年下来为我节约资金近5万元。”

张玲玲家的草莓以甜美多汁而倍受欢迎,说起其中门道,她一点都没有保留:“我用享受税收优惠节约下来的资金购买农家发酵好的猪、牛粪作为种植草莓的底肥和提升甜度用的红糖水,虽然造价高,但安全无添加。” 她说,有人曾劝她用膨大素,这样果子的卖相好,但张玲玲拒绝了人家的“好意”。她说:“国家给了我们许多税收优惠,我用节约下来的资金改良产品,把国家给我的实惠又反馈给老百姓,这是我们农民对国家朴素的爱。”

“下一步,我打算继续扩大草莓种植规模,提升草莓种植技术,争取扩大效益,再多招几个工人,让周围的乡亲们也过上好日子。”提起未来的打算,张玲玲朴实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赵念祖、韩淑鋆)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