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省税务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22年05月07日09:05 |
小字号

4月28日,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隆重揭晓,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据了解,贵州省税务局于2021年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表彰后,被贵州省总工会推荐参评2022年全国表彰,在贵州获此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表彰的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是唯一的行政单位。

近年来,贵州省税务局通过“学习兴税”等平台,推动全员大学习、大练兵,联合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贵州技能大赛,在全省税务系统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职业技能水平,推动贵州省税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2021年,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有序推进,贵州省税务局在智慧税务建设、推进精确执法、推行精细服务、实施精准监管、拓展精诚共治上精准发力,征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税费总量、收入质量迈上新台阶,为贵州经济社会建设贡献了税务力量。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贵州省税务局强化数据追踪,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和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65亿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全省新增市场主体70万户。同时,扎实深化“放管服”,积极打造“贵人服务”税收品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纳税指标在贵州18个参评指标中排名第一。

贵州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习文表示,此次表彰是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荣誉,要再接再厉、苦干实干,用更加优质精细的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刘希兰、张玉堂)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