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网群>>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构建惠民政策宣传新格局

2022年05月07日11: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黎平县人社部门创新“专场招聘会+技能培训班”“网络媒体+业务窗口”“乡镇+企业”宣传工作方式,构建人社惠民政策宣传大格局,把党的惠民政策传达到基层。

双重联动全覆盖。该县充分利用“春风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等专场招聘会搭建宣传展台,广泛宣传养老、创业就业、劳动纠纷法律等政策。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及短平快培训为契机,做好技能培训的同时,加强创业就业政策及小额担保政策的宣传。2021年以来,共召开就业招聘会6场、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解答疑难问题300多件、悬挂横幅100余条、推荐就业岗位5.7万个、通过培训发放宣传政策9500余份。

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QQ群、微信群、黎平人社公众号、黎平就业公众号,每天更新推送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人社工作重要改革、重点政策和重大活动。同时,将人社政策宣传融入业务经办服务中,在服务大厅设立政策咨询台、粘贴宣传海报,业务经办窗口摆放人社政策宣传单方便群众传阅,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推送社保、就业、人事管理等内容信息534条,关注达4810人。

下沉一线助宣传。发挥县、乡镇(街道)、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把宣传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在乡镇人社中心开设人社政策宣传栏,联合乡镇人社中心深入乡镇(街道)现场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累计1300余次,政策“赶场”200余次,入户上门宣传1万多人次。以“我为群众办事”活动为抓手,深入帮扶村,通过“逐户走访”、“院坝会”等形式,开展“政策下基层”活动22次。深入560多家企业开展“企业户户见”惠企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企业负责人咨询380余人次。(吴丽丹、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